1如何挑選磁磚

消費者選購磁磚時,若於磁磚鋪設完成後才發現磁磚的品質異常,輕則影響美觀;嚴重者,則需重新鋪設,耗時及費力。
因此,消費者對磁磚的選購必須特別謹慎,建議選擇有公信力認證且經過嚴格把關的 MIT 微笑標章產品,是最佳的產品選項,以下為選購磁磚注意事項:

 
值得信賴的品牌
磁磚是耐久建材,選購磁磚應以品牌及品質為首要考量。消費者若選擇有信譽及企業形象佳的國內磁磚製造廠,及該品牌配合銷售、簽約之建材行。除了品質要求高於 CNS 國家標準有保障外,若產品提供十五年保固(家庭使用)的承諾,品質更能得到充分保障,並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售後服務。選擇品質有國家認證且連年得獎的廠商 (如 ISO-9001、ISO-14001、國家精品獎、綠色環保標章、再生綠建材標章、外牆奈米標章、歐盟環保標章、綠色工廠、MIT 微笑標章…等),高投入於產品研發與品質認證,對消費者而言,更是雙重的品質承諾與保障。
事前規劃
在裝修前一定要做好整體規劃,確認裝修設計的風格、配置、色彩、材料等運用搭配,再決定磁磚的顏色花紋或產品尺寸。
預留損耗
購買磁磚時,一定要注意材料損耗。磁磚在鋪貼的過程中會出現切割損耗,所以建議購買時增加總數量約 5% ~ 10% 左右,購買時一次將數量購足,避免日後可能產生顏色差異的情況,完工後最好預留一小部份磁磚,供日後修補時使用。
原產地認定
目前市面上有些標榜歐洲進口磚、東南亞磚…等,實際上產地不少為中國大陸,另東南亞廉價品充當高級進口品,採取非法走私方式進口,欺瞞消費者,產品品質堪虞且保障性低,因此消費者選購前應特別注意指名「MIT 微笑標章」商品、歐洲義大利進口磁磚,建議找可靠的店家及認清磁磚產地來源,或可要求廠商提供檢驗報告,以免買到黑心產品。